x
云南省社科联应邀派员参加“第六届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
来源:
访问量:9133
发布时间:2013-11-01

        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的邀请,省社科联外联部主任蒋亚兵同志于2013年10月22日至24日到北京参加了《第六届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并在《可持续发展教育的政策与理论、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地区推进》分论坛上做了题为《国际视野下的可持续发展教育---以云南省一个中瑞合作项目为例》的报告。

       该论坛是在中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领导下,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主办,由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中国教育学会可持续发展教育专题研究中心承办。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主席、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等嘉宾先后到会致辞。论坛以《可持续发展教育:走向明天的教育》为主题,邀请了来自马来西亚、加拿大、日本、美国、韩国、荷兰、瑞典、法国、瑞士、英国、俄罗斯、奥地利、印度等国家的有关专家和官员,香港特区以及全国部分省市区的教育局长、校长和教师约300人到会发表演讲和交流。除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大会报告外,还分设了《可持续发展教育的政策与理论、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地区推进》、《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学校推进》、《可持续发展教育课程建设及教学-学习方式创新》、《可持续发展与青少年使命》等五个分论坛。会议期间组织考察了北京景山学校和北京第五十五中学。会议闭幕式上宣读了《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2013共识》。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省社科联外联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