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怒江州社科联党支部召开 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访问量:8070
发布时间:2017-07-21

根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关于严肃处理党员信仰宗教问题的通报》(怒纪通报〔2017〕5号),州直机关工委《关于上报召开组织生活会相关情况的通知》要求,7月18日下午,州社科联党支部召开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5人参加会议,非党职工2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州社科联党支部书记李文育主持。   

会议要求,每位党员要在组织生活会中端正思想态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中共怒江州纪委中共怒江州委组织部《关于严格执行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纪律规定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宗旨观念、精神状态,逐一发言、表明态度。会议按先党支部负责人,后普通党员的顺序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表态发言。全体党员态度端正,紧紧围绕主题认真交流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的思想认识,结合思想认识认真剖析自身不足与整改方向,做到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宗旨信念、工作能力、党性修养、精神状态上的不足。

通过组织生活会,加强了党员的党性教育,坚定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的决心,明确了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作为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更不能传播和发展宗教;党员要始终牢记身份既严守底线,更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真正的唯物主义和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时刻用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自己。

会议强调,各位党员要通过专题组织生活,切实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提升党员自身党性修养,做到《四个自信》,做彻底的无神论者;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执行《六个不准》;要在工作中、生活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加强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党的宗教政策与民族政策的自觉性,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和宗旨意识淡薄等思想问题;要坚决做到不信教、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在工作、生活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将姓党不信教作为带电的高压线的思想认识。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