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姚安县荷花节拉开序幕
来源:
访问量:8112
发布时间:2017-07-17

彝山欢歌庆佳节,荷城盛事添亮点。7月14日上午,姚安光禄古镇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为期三个月的姚安2017荷花节正式拉开序幕。


《千年古镇、荷韵光禄》是姚安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完美结合的一张靓丽名片。2013年该县结合光禄古镇开发,打造了《荷塘庄园》项目,并举办了首届荷花节。五年来,该县以古镇为依托,把古镇开发与农业现代化和发展旅游休闲观光农业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古镇发展和丰富办节内容。在巩固《荷塘庄园》项目、扩大荷花种植面积的同时,又开发了东方玫瑰谷、蓝莓基地、百果园、千亩樱花等休闲、观光、娱乐和体验项目。随着连续几年荷花节的举办,其形式与内容日益丰富,已成为展示姚安形象的窗口,弘扬姚安文化的载体,彰显姚安魅力的平台,已成为宣传推介姚安旅游产品、弘扬荷花文化的盛会。随着木塑小镇、游客接待中心、景区入口景观等项目的实施,光禄古镇旅游功能不断完善,已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记住乡愁让古镇再添一份活力。

 

以荷为媒,搭建友谊桥梁;以节为介,促进发展跨越。据了解,本届荷花节,将举办文艺展演、篝火晚会、美食品鉴、风车嘉年华、商贸洽谈等10余项活动,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期间,光禄古镇,张灯结彩,热闹非凡。5支民间舞龙舞狮表演队走上街头,为前来参加荷花节开幕式的人们送上了一场传统民俗文化盛宴。

在荷花节开幕的喜庆氛围中,荷花节旅游商品推介活动在光禄古镇荷塘月色庄园举行。此次旅游商品推介活动主要集中展示了姚安9个乡镇的各类旅游特色产品。活动现场,彝族绣品、山珍特色产品、有机果蔬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购买。

14日下午,姚安2017荷花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县委一楼会议室举行。会上,中共姚安县委书记冯毅致辞并作县情简介,中共姚安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雷波对我县6个优势重点产业项目进行了推介。厦门市云霄商会会长陈封溥、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洪娟、福建漳州绿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刚、云南泓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玛珠珠、昆明市姚安商会会长唐平分别代表商会、投资企业作了发言。在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姚安县洋派水库国家级生态旅游综合体建设、云南泓衢苑饮食文化城、蛉河大道精品酒店、脱水蔬菜加工等18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123.148亿元。推介会由姚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勇主持。厦门市云霄商会、昆明市姚安商会以及近期到姚安县考察并有投资意向的省内外80余家企业的120余名客商应邀参加了会议。姚安县相关县级领导、相关县级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各乡镇乡镇长、代理乡镇长共16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