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怒江州社科联传达贯彻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
来源:
访问量:7381
发布时间:2017-07-17

6月30日,州社科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期间,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破解深度贫困之策进行了深刻阐述,全面系统、靶向精准、务实管用,是做好当前和今后脱贫攻坚,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

会议强调,社科联挂钩点福贡县匹河乡娃娃村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抓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一要利用社科资源积极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组织开展社科专家基层行,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与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广泛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加快理论成果转化运用,为助推脱贫攻坚提供信息决策服务;二要发挥职能,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加强基层党建《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达到以党建带帮扶、以帮扶促党建;三要实施贫困户能力素质提升、技能培训与种养殖产业扶持、村集体经济引导培育、发展等帮扶工作;四要强化脱贫攻坚挂联职责,做好挂联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强化动态管理与脱贫出列工作的跟踪问效,不脱贫、不脱钩,已脱贫、不脱联。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