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曲靖市社科联(院)党总支以“党建+扶贫”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访问量:7891
发布时间:2017-07-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7月8日,曲靖市社科联(院)党总支联合起铺村委会党总支、起铺小学党支部在富源县大河镇起铺村委会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党章、追忆党史、增强党性、助推党建,加快起铺村脱贫攻坚步伐。

 

    

 

温誓词,践承诺。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红的党旗下,回响着镌刻着信仰的声音。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有力的誓言,表明了每一位党员积极接受党性熏陶,矢志不渝地坚持理想信念的人生选择。

 

     

 

学党章,强党性。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陈萌萌老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精彩的党课,陈萌萌老师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他从哪里来、又要往哪里去等方面进行授课,与大家共勉如何通过对党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理解,内化为政治信仰的坚定、政治底线的夯实、政治免疫力的增强、政治素养的提升,外化为诠释党员《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谋规划,促脱贫。曲靖市阳能水利规划设计院周增丽老师结合《富源县起铺村脱贫产业概念规划》,对起铺村规划的区位、资源现状、构思、结构作了详细讲解,与起铺的党员群众同绘起铺美好蓝图,为全村实现脱贫致富,走红色长征路,打好生态牌,搞好乡村旅游,增强发展后劲,开辟一条新长征路上的新胜地,让起铺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通过红色文化生态旅游的实施更加《牛起》,让基层组织更加《强起》。

    讲党课,推党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曲靖市社科联主席岳石林从起铺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三方面,针对如何认识起铺、如何规划起铺、如何实干起铺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就如何实干起铺,岳石林在党课中指出,全体干部党员一是要齐心合力,要用规划形成共识、以党建引领发展、靠苦干实干赢得民心;二是要发动群众,教育好群众、引导好群众、宣传好群众,争取早日甩掉起铺的贫困帽;三是要抓住脱贫摘帽、建成全面小康两个重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争取外力,《拿出吃奶的力气》跑,多到相关单位部门汇报,争取项目支持,提前规划项目、包装项目,做到有的放矢;五是要制度设计,要以《三变》指导抓好顶层设计,不断壮大集体经济,鼓励带头致富,带动共同富裕。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社科联全体党员的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密切了党员同群众的联系,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打牢了精准扶贫的工作基础,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树立社科良好的社会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曲靖市社科联  谢自娥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