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楚雄技师学院举行“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专场讲座
来源:
访问量:6586
发布时间:2021-05-25


421日下午,“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专场讲座在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楚雄技师学院党校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雪德主持讲座。

本期讲座邀请了云南省社科联《学术探索》杂志社原社长、主编、编审,现任省新闻出版审读专家、专家组组长,省期刊协会副秘书长左安嵩为主讲,作《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其应对》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左安嵩以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中,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创造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成就为切入点,围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含义及其提出、表现特征、应对策略三个方面展开精辟讲解。

    左安嵩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要表现为世界经济重心正从北大西洋向太平洋东移、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经济体正在兴起、科学技术创新带来生产力的发展变化正深刻影响着人们生产生活和全球发展格局、全球化与“逆全球化”激烈博弈及新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模式有待形成、中美之间的竞争与合作深刻影响着新的全球治理体制5个特征。

    面对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牢抓住“科技”和“经济”发展这两个关键,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赢得先机,推动发展,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

   本次讲座事例翔实、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给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堂兼具世界格局和历史思维的理论盛宴。

    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代表,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