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岭大讲堂·西双版纳讲坛” 2021年第一场专题讲座在勐腊开讲
来源:
访问量:6801
发布时间:2021-05-25

云岭大讲堂·西双版纳讲坛

2021年第一场专题讲座在勐腊开讲

 

2021420日上午,云岭大讲堂·西双版纳讲坛2021年第一讲在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举办。西双版纳州社科联、勐腊县社科联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教授欧黎明作《踏上新征程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专题讲座。西双版纳州社科联副主席贾荣林,勐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岩罕,勐腊县(试验区)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第1期学员130余人聆听讲座。勐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岩罕主持讲坛。

讲座中,欧黎明教授结合自己深厚的理论积累和实践思考,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规划建议的形成过程和主要构成,突出新阶段、新目标、新理念、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针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等方面,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三个层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和解读。

欧黎明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核心要义体现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新上。深入研究、仔细领悟这三个新,对于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至关重要。

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欧教授的宣讲既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全面的思想动员。通过专题辅导,对勐腊县区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认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上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找准勐腊在全州发展大局中的坐标和方位,发挥独特优势加快发展步伐,确保勐腊县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全力推动勐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云岭大讲堂勐腊专场2021年计划举行3场讲座,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史等方面。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