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迪庆州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7459
发布时间:2019-05-20

  迪庆藏族自治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迪庆州社科联),成立于2003年12月,是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领导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全州性社会科学学术团体、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联合组织,是党委和政府联系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力量。

  迪庆州社科联是正处级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两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和综合科。其主要职责为:1.管理和协调社会科学门类的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2.组织开展各种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受相关部门委托组织重大社会科学科研项目联合攻关,促进学术团体之间、学科之间、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之间、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的联系与协作。3.组织协调学术研究活动,组织社会科学工作者参与决策论证、项目评估和成果鉴定等社会科学咨询服务活动;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4.促进学科建设,培养、壮大社会科学专业理论队伍。5.编辑出版《香格里拉论坛》杂志。6.了解、反映社会科学界的情况和意见,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7.开展州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内外学术团体和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友好交往。8.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迪庆州社科联已形成了《香格里拉论坛》、“云岭大讲堂·迪庆讲坛”、两个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开展的社科普及周等品牌工作项目,为迪庆社会科学的研究、普及、交流和转化搭建了一系列服务平台。迪庆州社科联正努力成为党委和政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积极推动迪庆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上一篇:临沧市社科联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