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怒江州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6923
发布时间:2019-05-20

    一、基本情况

  2003年6月,州委同意成立怒江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构格局为正处级,与州委宣传部合署办公,主席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兼任,设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一名。2010年9月,州社科联单设,为州委管理的正处级社会团体组织,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设综合科、学会部两个内设机构2013年12月,怒江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划分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18年1月,增设州社科联编辑部。截止2019年4月,怒江州社科联为中共怒江州委直属社会团体组织,规格为正处级,人员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

二、职能任务

     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社会科学调研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咨询服务和对策建议;推动社会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和社科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工作;培养和推荐优秀社科人才,反映社科工作者的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引导其发挥工作积极性与创造性;编辑出版社科刊物;加强对社科社团的工作指导、协调、联系及县级社会科学工作,加强与各部门、自然科学的联系协作;承担州委、州政府,省社科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主要工作

(一)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形成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浓厚氛围,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二)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水平。坚持政治性与学术性相统一,加强和社科专家的联系,加大对优质稿件的组稿力度,突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思考研究,做好重大理论和重要政策的宣传解读,加强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引领疏导,不断提升《怒江社会科学》期刊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三)深入开展社科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一是开办好云岭大讲堂怒江讲坛公益科普讲座,满足人们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二是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利用怒江州社科联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和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怒江社科界工作动态、学术成果等信息,构建方便快捷、资源共享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普及的平台,力求把这个平台打造成怒江社科联在新媒体时代与社会大众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四)围绕中心组织开展社科课题研究。以新型智库建设为方向,紧扣怒江州委八届五次、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对重大理论的宣传阐释、对重大实践的经验总结、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探索,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调研咨询活动不断疏通拓宽成果转化渠道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

)加强对社科社团的管理服务加强对各类社科学会的管理指导和协调服务,培育学会自我发展能力,增强学会凝聚力和学术创新能力,引导和促进社科工作者提供更多服务经济建设、推进科学发展的研究成果。


上一篇:迪庆州社科联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