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昭通市大关县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5000
发布时间:2019-05-20

大关县社科联于2013年9月11日批准成立,为正科级群团机关,设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2014年12月5日大关县社科联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与会代表65名,选举产生了大关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15名,常委7名,社科联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3名,兼职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名。2017年10月27日召开一届二次全委会补选新任主席。

社科联是县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主要职能任务为一是指导、联络和协调社会科学类学会、研究会、协会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各种学术理论研究活动、科普宣传、学术交流、咨询服务、成果评奖等工作;三是拟定大关县社会科学规划,负责社会科学著作出版资金筹集、资助、管理等工作;四是收集整理社会科学研究信息,为县委、政府提供社会科学研究信息服务;五是组织社会科学界积极参与社会协商对话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及其团体的合法权益;六是组织、推动全县社科界完成上级社科联和县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承办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大关县社科联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精神的同时,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一是请邀请专家教授到大关开展“云岭大讲堂”专题讲座。2016年12月12日,邀请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教授,马列主义研究所所长、法学博士,云岭文化名家中共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黄小军教授做了题为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2017年3月21日,心理学博士后、云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周宁应邀作了题为“阳光心态 健康人生——情绪与压力管理”等专题讲座。二是着力提高社科联人员的理论水平。从社科联成立以来,先后参加了省社科联组织在威信县举办的全省科普培训、市社科联组织的纪念《昭通社会科学》创刊100期和每年的课题研究培训、2017年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班研修等学习。

  大关县社科联组织社科工作者开展课题研究及编辑出版《大关社会科学》。根据省、市社科联的部署,2017完成对新时期加强基层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的研究”和“昭通市金融支持脱贫攻坚问题研究”。编辑出版《大关社会科学》6期,采用各类理论和调研文章81篇;2015年以来被《昭通社会科学》采用的理论及调研文章30余篇。

  大关县社科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体要求,团结带领社科专家和理论工作者对各行业的相关课题展开研究,为县委、政府施政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和参考依据,全力搭建起县委、政府与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力所能及地发挥好社科联的智库作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