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昭通市昭阳区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5189
发布时间:2019-05-20

昭阳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3年8月批准成立,为正科级群团机关。经各单位、各学会选出区社科联代表99名,成立了十二个(学)协会,分别是:地方志协会、区计生协会、区人民调解员协会、区法学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学会、区会计学会、区公共文化服务学会、区反邪教协会、区警察学协会、区人民法院法官协会、区户外运动协会。

2014年12月30日,经中共昭阳区委同意,召开了昭阳区社会科学届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选举李文献为昭阳区社科联第一届主席、副主席(兼职)7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13名、委员33名。

昭阳区社科联主要职责为:

(一)指导、联络和协调社会科学类学会、研究会、协会工作;

(二)组织开展社会科学的宣主普及、咨询服务工作和学术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评奖活动;

(三)拟订社会科学工作规划,负责社会科学著作出版基金筹资、资助、管理等工作;

(四)收集、整理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组织社会科学界参与社会协商对话、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及其团体的合法权益。

社科联于2014年12月成立以来在人、财、物和机关条件极度欠缺的情况下,克服了重重困难,改善了办公条件,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成功申报姜亮夫故居为“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组织开展“云岭大讲堂”科普讲坛成功申报云南省社科联《基层社科联智库建设课题》为配合脱贫攻坚编辑出版《农村家庭致富指南》,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编辑出版《昭阳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成果汇编》;二是积极参与文化艺术三下乡、社科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利用业余时间长期义务举办培训班建起了昭通人文社科网等工作区社科联扎实、富有成效的工作受到省、市、区各级领导的肯定,在全国大中城市第26次社科联工作会上,昭阳区社科联被授予“全国先进社科组织”荣誉称号,在全国大中城市第28次社科联工作会上,区社科联主席李文献被授予"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三年来,单位每个同志的工作都很出色,均受到上级评优表彰。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