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西双版纳州社科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访问量:10461
发布时间:2019-09-29


291.jpg

    9月19日下午,州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州社科联主题教育工作。党支部书记、主席游启道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我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州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州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其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会议要求,作为社科联的同志,要从四个方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

一是要突出理论学习。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理论素养有提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精读深研规定内容,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5.17”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要突出调查研究。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全州社科家底,着力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三是要突出问题查摆。要确保查找问题准确,剖析根源深入,召开专题会议,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对照“18个是否”逐条检视反思;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确保群众的意见能够及时、全面表达,做到最广泛听取意见、最全面收集意见、最客观分析意见。

四是要突出整改落实。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全面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问题查摆,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一改到底,通过整改落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开展10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主题教育结束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前,州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州社科联的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对我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州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猛要求,州社科联要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落实:即紧扣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做到“四个贯穿”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落实。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同推动社科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指导组将加强督促指导、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坚持原则、严格标准。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