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会计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昆明隆重召开
来源:
访问量:10125
发布时间:2012-07-19

2012年7月7日至8日,中国会计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昆明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会计学会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承办,云南省会计学会协办。

 中国会计学会会长金莲淑,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刘光忠,云南省财政厅厅长陈秋生,云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汪戎,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孙铮、戴德明、刘永泽,省会计学会会长唐新民等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来自美国、韩国、日本、中国香港地区、中国台湾地区、全国著名高校、科研院校及相关单位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年分为大会主题报告和分组研讨。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孙铮教授,美国会计学会会长Gregory Waymire教授,台湾政治大学郑丁旺教授,中国会计学会秘书长、会计司副司长刘光忠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云南财经大学陈红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Stephen Penman教授、韩国会计学会会长安泰植等八位报告人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从不同视角分别介绍了会计研究的前沿领域与热点问题。本次大会共收到321篇论文,遴选了其中64篇分别在20个分会场围绕会计准则、管理会计理论与应用、内部控制与审计、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政府会计与政治关联、公司治理、环境会计与社会责任、会计教育、会计信息披露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次年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年会学术成果将对我国会计研究产生重要的影响,并对促进国内外会计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推动中国会计理论研究、会计教育、会计实务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推进云南会计理论研究工作、提升会计课题研究质量起着重要作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