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时代中国人文指标体系建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主题学术沙龙交流研讨活动在省社科联举办
来源:
访问量:12200
发布时间:2018-09-04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王亚南研究员及其团队于12年前就开始研究创设全国通用的文化发展量化分析检测评价指标体系。至今已经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组织出版的智库研究成果平台《全国皮书系列》中连续三年推出了《中国文化消费需求景气评价报告》、《中国文化产业供需协调检测报告》、《中国公共文化投入增长测评报告》三本文化蓝皮书;随后又率先出版了经多年潜心研究的民生发展量化指标实际检测评价成果《中国人民生活发展指数检测报告》、《中国民生消费需求景气评价报告》、和《中国健康消费与公共卫生投入双检报告》。这些成果表明了我省目前在文化和民生发展量化分析检测评价体系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为了与学术界同仁交流沟通相关研究进展,促动推进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目标的完整检测体系,针对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行前期预测研究,2018年8月30日由云南省社科联主办,云南省中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和《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体系及对策措施研究》(云南省政府2018年发展研究重大课题)课题组承办的《新时代中国人文指标体系建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主题社科学术沙龙交流活动在昆明举办。

 

这次社科学术沙龙交流活动邀请了省政府研究室、省社科联、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商务研究院、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市社科院的专家学者参加。在交流活动中,到场专家学者围绕本次沙龙的主题以及《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全国及各地发展目标与"全面小康"目标体系的关系》、《中国人文发展精确化定量分析检测评估研究现状及进一步扩展完善的必要性》、《中国人文发展量化研究方法论及其分析演算模型向社会、经济领域拓展的可行性》、《中国人文发展量化分析评价研究成果发布的可行方案》、《推动全国及各地"全面小康"经济、社会、文化、民生发展目标检测评估的实际运作》等具体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讨论。主持人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省社科联副主席聂元飞,省社科联副主席邹文红以及与会的其他专家学者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和王亚南及其团队的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其在目前研究基础上进一步的拓展、深化研究和应用推广进行了面对面的鼓励,希望研究团队能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提出具体的对策建议。

(外联部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