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岭大讲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报告会走进云南省图书馆
来源:
访问量:5626
发布时间:2023-10-03


云南省图书馆.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2023年7月7日,云南省图书馆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教授樊泳湄作客“云岭大讲堂·云图讲坛”,为全馆党员和干部职工作“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专题讲座。讲座由云南省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鲁颖主持。云南省图书馆馆长杨和祥,副馆长田景能、周宇青及全馆党员和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听讲。

讲座中,樊泳湄教授以“文化的内涵、传承和发展”为开篇,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思考,从意义、目标、要求、实现路径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她指出,要深入学习掌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内涵,并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5个方面,准确把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实现路径。

鲁颖副书记作讲座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站位高、视野广、思考深、例举实,具有很强的启发指导意义希望云南省图书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做到学以致用。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广大民众,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云岭大讲堂·云图讲坛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