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出席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
来源:
访问量:24343
发布时间:2022-06-14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出席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

 

2022年6月10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海埂校区召开。会议由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海埂校区院长马杰主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秘书长谭启彬、办公室主任陈勇、科普部主任杨远梅、外联部主任孙峥嵘、科研部副主任张谨(主持工作)、《学术探索》杂志社社长吴瑛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委员,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党委书记丁恒道当选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6143.jpg

 

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代表省社科联对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凸显社科联的政治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突出社科联的先进性。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在学科体系、重要学术观点和话语体系上有所创新。紧紧围绕学校建设中的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在学科体系建设上强马克思主义学科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建设;在立德树人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围绕云南省重大理论问题,重大实践问题,开展联合攻关,整合学科中创新资源,推动决策咨询服务。三是彰显社科联群众性。要围绕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突出抓好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工作,抓好人文社会科学的普及工作,校内学科间有效交融和校外横向联系,充分发挥滇池学院在社会中的影响力,扩大高校社科联的群众基础,在社科联建设中探出新路,做出新的贡献。


6144.jpg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党委书记丁恒道书记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与省社科联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张瑞才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提供人员、设施、场地、经费等条件保障,着力开展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省级社科规划项目申报、云岭大讲堂滇池学院讲堂建设、社科人才培养、社科普及、学术交流和调研等合作,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推进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以优良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145.jpg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和滇池学院党委书记丁恒道共同为“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6146.jpg

 

成立大会后,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在“云岭大讲堂滇池学院讲堂”学院全体师生作了专题辅导

省社科联各部门负责人与滇池学院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就校社科联建设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