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联席会议召开 张瑞才同志出席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来源:
访问量:25111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6日至8日,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联席会议在重庆市召开。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出席会议,并被推荐为大会发言人作主题交流发言。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张鸣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社团管理处处长陈俊乾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19年3月4日习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会议认为,必须牢牢把握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基本任务,团结和依靠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不懈努力。会议指出,当前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把我们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会议强调,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当抓住历史机遇,勇担哲学社会科学培根铸魂的历史使命,统筹资源、整合力量,推动理论创新,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推动社会科学界的大联合。

 

131_副本.jpg

2019年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联席会议

张瑞才同志代表云南作大会交流发言时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云南省社科界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毅力,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扎实推进理论研究、智库建设、学术交流、社科普及、社团管理和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在培根铸魂上做出应有贡献。

张瑞才表示,进入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迎来了繁荣发展的新机遇。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部署要求,自觉承担“培根铸魂”的使命。从“组织之根、文化之根、大众之根”这三个维度上突出“培根”,从铸牢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指导地位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哲学社会科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132_副本.jpg

张瑞才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以主题交流、专题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充分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思路和具体举措,交流了开展社科普及、学会管理等工作经验和做法。大会通过了《2019年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联席会议纪要》,交接了“全国社科联联席会议主席团轮值主席”标识牌,商定2020年全国社科联联席会议由河北省社科联承办。曲靖市、昭通市社科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