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红河州河口县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3949
发布时间:2019-05-20

河口瑶族自治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10月10日,经河口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机构规格为股所级。现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分管,一名科室工作人员兼职。

河口瑶族自治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职能任务主要有: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反映社科工作者的愿望与要求,维护社科工作者的正当权益;组织协调学术研究活动,开展学术交流、社科咨询工作,促进社科理论研究成果社会化;宣传普及社科知识和研究成果;编辑出版学术书刊和资料;奖励和表彰社科优秀成果、社科优秀学会团体和社科优秀工作者。

河口县社科联在积极组织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之外,一是开设了“河口讲坛”这一学习平台。自2016年创建以来,每先后邀请了复旦大学、云南省社科院、云南省委党校等多地名师专家来河口,累计开展了14期,累计受训干部职工4000余人次,为深化营造全县领导干部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培养造就一批思想坚定、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勤政务实的干部队伍打下坚实基础。二是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了河口瑶族直过区调研、边境民族文化调研、口岸民族文化长廊建设等一系列课题调研任务和“文化三下乡”、科普周等年度活动。三是组织编纂出版了《桥头堡建设河口怎么办》、《河口县文化系列丛书》五册等书籍。四是在中越边境贸易交易会期间举行系列论坛。在第十八届中越(河口)边境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了“一带一路”中国河口——越南老街经贸合作研讨交流会,共同研讨如何加快沿边开放发展、更好的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全方位开放与深度开发中拓展更大的合作发展空间。五是积极参与国门宣讲团的组建及宣讲。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