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普洱市宁洱县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4054
发布时间:2019-05-20

宁洱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于2017年7月,机构规格为正科级,与县文联合署办公,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管理体制。县社科联主席由县文联主席兼任,设副主席编制1名,工作人员编制1名。

宁洱县社科联是宁洱县委领导下的社会科学界的专业团体组织。负责对宁洱县社会科学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和社科界人士的联络、服务、指导、协调工作;组织和推动县社会科学学术研究,促进和开展学术交流,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组织和推动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社会化;编制县社会科学普及规划,开展社会科学培训、咨询服务工作;编辑社科书刊和资料,组织开展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奖活动、宣传、推广获奖成果;促进县社会科学界的团结、学术团体的沟通、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的联系、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的协作;加强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荐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专家、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的工作;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关心和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正当权益,反映社会科学界的意见和要求;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组织开展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奖活动,加强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宁洱县社科联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及改革发展实际,认真开展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积极推进宁洱县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为建设“绿色工业重镇、现代物流中心、养生宜居宝地”的幸福美丽新宁洱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2017年以来,分别召开了由40余人参加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征文活动,收到征文26篇;按县委安排,县文联(社科联)主席、副主席分别多次深入到县委党校、乡(镇)、社区、单位部门,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自信”“新时代新作为”“万名党员进党校”“百千万巾帼”“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内容的宣讲活动10余场次;开展“伟大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收到征文20余篇,在上级社科杂志发表10篇;紧扣宁洱积极社会发展中心重点工作,制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实践”专题研究课题,组织撰写调研、理论性文章4篇,并在县政治理论性刊物《宁洱通讯》上发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