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红河州弥勒市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4056
发布时间:2019-05-20

  一、基本情况

  弥勒社科联自1999年元月成立以来,在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州社科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全省各地(州)、市(县)社科联的关心帮助下,经过二十年不懈的努力,现市社科联下辖学会有教育学会、彝学会、演讲学会、新闻学会、警察协会及延安精神研究会、弥勒文化研究会,各学会、协会及活动小组在社科联的指导下,严格按各自《章程》积极开展活动。社科联主席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任

  二十年来,弥勒社科联在开展学术研讨、咨询、普及、自办刊物、理论培训、学习及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决策咨询、提供思想动力、智力支撑方面充分发挥了社科联的职能作用,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多次受到省、州社科联的奖励。

  二、主要工作

  (一)理论武装扎实有效

  1.抓学习,从思想上强化理论工作的重要性。弥勒社科联自身把政治理论学习及业务知识学习放在首位,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改造化。多年来积极主动参与组织全市干部职工的学习活动,为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搭建平台。

  2.抓调研,为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多年来,社科联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弦,打好主动仗,认真组织开展有效的调研、研讨、征文活动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任务。

  3.抓培训,着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综合素质。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社科联多次邀请全国、全省、全州享有盛名的数十名专家、教授、学者讲课,为全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上万名机关干部、群众进行培训。

  (二)科普宣传内容丰富

  在全营造坚持以用科学理论武装人,大力宣传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努力形成一个良好的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社会氛围,宣扬积极健康文明、向上进取的人生价值观,提高全各族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构建和谐弥勒服务。

  (三)学会活动形式多样

  着力管理、指导、服务各学会,推动其按照《章程》,围绕中心,积极开展活动,起好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繁荣和发展全社会科学作贡献是社科联的主要职责。

  (四)创办刊物有声有色

  弥勒社科联于2003年创办社科刊《弥勒》,着力向广大干部群众传递中央、省、州颁布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及重要理论,里的重要会议精神及县主要领导讲话,工作经验、方法、体会、思考等方面的理论文章,刊登调研报告、征文获奖优秀文章。至目前共出版期刊126期

  三、主要经验

  (一)抓领导社科联是委、政府领导下的群众性团体组织,各级领导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是社科联工作取得优秀成绩的重要保障。

  (二)抓制度社科联一直非常重视自身的制度建设,把干部职工的自身素质提高放在第一,要求做到学以致用,用学习推动工作,不断创新工作,多出实绩。每年的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思路清晰,有总结落实。

  (三)抓合力充分利用社会人才,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参与,形成强大的合力,促进全各方面的信息网络发展,构建一支有力的传媒团体,为全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四)抓创新弥勒社科联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有创造性地指导各学会开展活动,使各学会工作都有所创新,社会效益良好。

  (五)抓总结社科联注重总结工作,所属各学会(协会)每开展活动都做到事前有计划,事后有总结评比,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求新向上,使各方面的工作全面有序地进行。

  (六)抓学风。在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的基础上,还严格要求各学会(协会)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端正学风,提高政治觉悟,努力开展好活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