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普洱市社科联举办“我与党的故事”新时代社科讲堂 不忘来时路 同声颂党恩
来源:
访问量:6774
发布时间:2022-07-21

不忘来时路 同声颂党恩

——普洱市社科联举办“我与党的故事新时代社科讲堂

 

 

火红而光荣的七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为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8日,由普洱市社科联、思茅区社科联主办的新时代社科讲堂第二讲以“不忘来时路 同声颂党恩”为主题,在普洱市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优秀组工干部黄静英讲述《我的支边故事》摄影师李晓文分享《镜头下八十年代思茅城的故事》。普洱社科联、思茅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委统战部、档案局等单位和市民近60人参加。

图片1.jpg

宣讲现场,黄静英从1她响应“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号召成为一名支边青年讲起,用生动的故事、朴实的语言,把她从一个“小上海”到“思茅老大妈”,从一个懵懂的女孩到一个参与边疆建设,服务边疆的一分子心路历程,五十三年来她无怨无悔深爱她的第二故乡普洱。

摄影师李晓文分享了照相和摄影的区别,以“影像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分享了他从八十年代就开始拍摄思茅城的故事,一张张照片带给来宾视觉冲击的同时给时代留存了记忆,达到了“一图胜千言”的摄影意境,带着时代烙印的图片引起来宾的共鸣。

 

图片2.jpg

1986年的思茅老街(五街),现在已变成了“五一”步行街 李晓文 摄

 

图片3.jpg

 当年的思茅老街(五街),如今已变现代的“五一”路步行街 李晓文 摄


两位嘉宾分享后,来自摄影界的李平老师首先发言,他说:“我也是一名知青,两位老师都有一个共同的闪光点,爱党爱家乡的无限情怀,听从党的号召,在平凡的人生和岗位上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这块土地,这些真实感人的故事将激励着我们让我们不忘来时路同声颂党恩。在建设更好美好的家园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一位支边和三位上海知青83岁的滇运妈妈王秀英是支边青年,她激动地说:“我来云南60多年了,现在我老了,很多事情力不从心,但是我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会老,我还力所能及为人民服务,活到老干到老。”

图片4.jpg 

以“不忘来时路同声颂党恩”为主题的我和党的故事宣讲活动,通过宣讲员的故事分享,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思茅人通过艰苦创业,在废墟之上建立起来一个生机盎然、人民自得其乐的新兴之城。现场聆听的来宾表示他们语言朴素而坦荡,像一阵春风一样激荡在来宾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和学习身边感人的故事,更加深切感受到,今天我们在花开四季茶咖弥漫的城市里左手咖啡右手茶的氛围中过着甜美安详的日子,是几代人的努力。大家不忘来时路同声颂党恩

 

 

普洱社科联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