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谭鑫——云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访问量:14237
发布时间:2021-08-04

《云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谭鑫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向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党政一把手负责制、五级书记抓扶贫,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全省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2013年至2020年,云南省现行标准下933.39万人全部脱贫,850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整体脱贫。全省建档立卡人口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末的2787元增加到2020年的1.07万元。本讲座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理论进行了7个方面的梳理,认为云南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8大成效,形成了云南脱贫攻坚的9大经验,提出了云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10大对策。

QQ图片20210804110631.png6讲_副本.jpg谭鑫,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云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云岭学者,享受云南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专家。研究方向为生态经济、产业经济、乡村振兴等。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云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主讲人:谭鑫


https://wx.vzan.com/live/minivideo-312818?shareuid=0&v=1628049513543







QQ图片20210804114253.png

                       主办: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 各州市委宣传部、社科联

                              高等院校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社科联)

                              县市委宣传部、社科联 

                              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 

                              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