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1年“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在楚雄州博物馆开讲
来源:
访问量:11518
发布时间:2021-05-25


2021年“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楚雄州博物馆开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优秀文化及社会科学知识,5月11日下午,2021年“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在州博物馆报告厅顺利举行,西南林业大学教授,社会科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木基元教授应邀作题为《民族考古学在云南》专题讲座。

木基元教授分别从民族考古学概论及开拓性人物,汪宁生先生及云南民族考古学成果,云南考古70年成果举世瞩目以及云南民族考古学之国际影响等四个方面为我们作了系统丰富、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精彩讲授。

讲座不仅从民族考古学的基本内容、发展过程、研究对象、研究目的等方面让我们全面了解了民族考古学的相关知识,还介绍了考古学界的知名学者、杰出代表,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云南省考古发掘的丰硕成果,让我们对民族考古学这一学科有了了解。

听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重视考古工作,尤其是民族文物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等工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坛由州博物馆办公室主任苏晖主持州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州文化馆部分专业技术人员50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