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深入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访问量:19099
发布时间:2023-01-27


 

2023年1月18日,按照省委“两新”工委的部署,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以讲党课的形式深入部分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1.jpg

 

专题党课由云南省飞虎队研究会组织,省飞虎队研究会、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云南中华周易研究会、省图书馆学会、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云南速记速算研究会、省社科联学会部党支部、飞虎驼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共44名党员参加学习。邹文红联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际,围绕社科学术社团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一是党的二十大是决定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兴旺发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二是抓住大会的主题、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党章修正案等主要问题,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紧密结合社科学术社团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邹文红强调,省级社科学术社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社科联要继续组织开展大学习活动,推动业务主管的社科学术社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社团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策划好2023年的工作,充分发挥好学术社团的人才资源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社科专家基层行”、社会科学普及等省社科联的重点工作中来。要积极向社会智库转型发展,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提供决策咨询,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2.jpg

 

    专题党课后召开了社科理论工作座谈会。省飞虎队研究会、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云南中华周易研究会、省图书馆学会、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云南速记速算研究会的会长、秘书长分别发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党员认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要充分发挥社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把党的二十大的新要求新部署真正落实到社科学术社团工作中。



(云南省飞虎队研究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