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社科学术社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访问量:16946
发布时间:2021-04-23


省级社科学术社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414日,省社科联机关第四党支部与省工人运动研究会党支部、省总工会研究室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寻甸县总工会二楼会议室,聆听寻甸县委党校老师李祥讲授的《红军长征过云南》专题党课。李祥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红军长征过云南这段历史,重点讲解了红军长征过寻甸的历史意义:按照遵义会议、扎西会议精神,解决了当时党内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军事路线问题,并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认识和理解,让自己从思想上受到洗礼,不断增强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619138352797070148.jpg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参观鲁口哨中央红军“四·二九”渡江令发布遗址,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最后全体党员前往凤龙山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向革命烈士默哀行礼并敬献鲜花。

此次活动通过追寻红色足迹,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大家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和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滋养初心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学会部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