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中华周易研究会召开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暨易学研讨会
来源:
访问量:22235
发布时间:2020-11-25


2020年10月31日,云南中华周易研究会在昆明召开研究会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暨易学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易学联合会总会长孙晶,省政府参事、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出席率会议;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1606276472968009979.jpg 


纪念大会由研究会副会长陆明主持。中国国际易学联合会总会长孙晶以“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作学术演讲。

申雄会长回顾了研究会成立25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秘书长胡鑫磊向大会报告了研究会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

在下午的易学学术研讨会上,中国蒙学会副会长郑千山、海平民俗文化传承中心会长陆明、研究会副会长徐唯真、陆炬森等六位易学工作者和协会顾问做了精彩的演讲和分享。

郑千山主讲的《从革卦说革新精神》,从哲学的角度探讨了事物的发展规律,并指出,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今天,应静下心来,重温经典,致敬先贤,于己于人大有裨益。陆明主讲的《文化之根—周易文化对中华文明的影响》,阐释了易学对其他学科的广泛影响。陆继青主讲的《卦象的演变与婚姻感情》,以《易经》为基石,阐释了易经的社会实用价值。徐唯真主讲了《周易诠释天地立命》。李直祥主讲《发掘易经蒙卦的教育智慧—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陆炬森主讲了《积极的人文科学》。(云南中华周易研究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