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助力云南乡村振兴战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省税务学会开展课题研究
来源:
访问量:20692
发布时间:2020-10-21


助力云南乡村振兴战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省税务学会开展课题研究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国税务系统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18年-2022年)》的通知精神,省税务学会2020年初拟定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云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重点课题,并确定由昭通市税务学会牵头,昭通、临沧、大理、怒江、玉溪、迪庆、丽江、保山和西双版纳等9个州市税务学会参与课题研究。参与课题研究的各单位根据年初省税务学会制定的课题计划,分别成立了课题组,精准选题,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省税务学会于2020年9月22日在昭通召开了研讨会,研讨会共收到调研论文50篇(其中:昭通12篇,临沧9篇,大理7篇,怒江5篇,玉溪2篇,迪庆6篇,保山7篇,丽江1篇,西双版纳1篇),经评审,20篇论文被评为2020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优秀论文。与会人员紧扣主题展开全面深入的交流研讨,主要探讨了以下问题:税收工作要以“ 推动乡村产业兴旺”为重点,增强农业创新力和竞争力;税收工作要大力支持发展乡村经济、“庄园经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税收政策在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特色文化示范村镇中的落实等。

        这次研讨会论文质量高,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为各级税务部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云南省税务学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