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访问量:20335
发布时间:2021-01-11


2020年12月20日,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昆明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研究会原会长吴光范,研究会顾问马汉儒、胡润、于立德、李远祥、王淑珍、王天华,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各州市研究会会长和秘书长,省直各分会、小组和11个延安精神宣讲团的代表共计 113 参加了会议。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研究会会长赵立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从文同志莅临会议指导讲话 

会议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玉华主持。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向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发来重要贺信,充分肯定了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

 会议听取了研究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李一是作第七届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赵建昆作修改《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章程》的说明;会议讨论修订了《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和以赵立雄同志为会长的第八届研究会领导班子。这次大会对进一步做好延安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贯彻等各项工作,让延安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起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赵立雄会长中在讲话中说: 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大局、艰苦奋斗,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推进延安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为传承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推动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也进入了新时代。新一届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要开好局、起好步、谋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站在新时代的战略高度,奋力开拓新时代弘扬传承延安精神的新境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此,本届研究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集中精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指示精神,奋力开创弘扬延安精神各项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延安精神“五进”工作提升到新时代的战略高度。三是要坚持创新促发展,注重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让延安精神在云岭大地上焕发出更加灿烂的新时代光芒。在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更需要创新,新时代需要新思路、新方法。要具有创新思维,包括内容上的创新、方式方法上的创新、教育对象的创新、人才创新。四是要以延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推动研究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与会代表们认为赵会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性、理论性强,对研究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很有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指示精神,学习中研会会长王晨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好、传承好延安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好赵会长的工作布置和要求,共同努力开创新时代云南弘延工作新局面。代表们表示,回去以有关领导认真汇报、向广大的会员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激励广大会员带头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努力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为开创云南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新局面作出新贡献!(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