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昭通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来源:
访问量:16473
发布时间:2019-01-04

 

  12月28日,由昭通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共同举办的《昭通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罗朝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天蓉,市政协副主席陶仁出席会议。我市知名社科专家学者,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昭通学院,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属驻昭单位的相关领导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的社科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就昭通市经济、文化、生态、教育、交通、农业、民族团结等多个方面,对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成功实践、经验启示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精彩的交流发言获得了与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罗朝峰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他强调,40年来,昭通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入研究阐释这些经验,提取智慧,把握规律,进一步推动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针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开放的思想理论内涵。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三是要积极开展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程和历史经验的研究,不断推进实践探索和改革创新。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双统领、双保障、双推进》的基本要求,坚持《133》工作方法,聚焦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昭通篇章、建成引领区域发展的滇川黔省际中心城市等事关昭通跨越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在昭通改革开放跨越发展的崭新征程中尽力尽心竭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昭通市社科联李艳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