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民族团结进步专场在昆明召开
来源:
访问量:24062
发布时间:2018-12-21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下午,由省社科联和省民族学会主办的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民族团结进步专场--《改革开放40年云南民族团结进步建设的发展与成就》研讨会在昆明召开,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整个学术活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省政协原副主席白成亮、省人大民委原主任格桑顿珠、省人大民族委副主任马昆、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李红民、省社科联副巡视员吴绍斌、省民族学会会长郭秀文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民族研究委员专家学者和社会相关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民族学会会长郭秀文主持。

 

  会上16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从不同角度,以不同的视野,代表不同民族对云南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中,各民族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下,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进行了有效梳理和总结,对民族团结进步的理论和实践进行了阐释和概括。

此次会议是云南社科理论界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学术年会6个专场学术活动之一,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云南篇章,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