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举办“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社科学术沙龙
来源:
访问量:12553
发布时间:2018-12-20

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1月在我省考察调研时明确提出,希望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动员我省社科学术界为我省实现跨越式发展出谋划策,深入探讨如何充分利用云南的区位优势,积极主动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面向印度洋周边经济圈,使云南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云南省社科联于2018年12月19日在昆明举办了以《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为主题的社科学术沙龙活动,邀请到我省有关南亚东南亚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原院长、云南省政府参事任佳研究员主持了本次沙龙交流研讨活动;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出席本次沙龙活动。应邀参加本次沙龙的专家还有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所属的南亚研究所副所长、印度研究所主持工作副所长、孟加拉国研究所主持工作副所长、老挝研究所主持工作副所长、泰国研究所主持工作副所长,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副研究员,云南民族大学南亚学院、中印瑜伽学院副院长,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研究中心副主任,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教授等学者,围绕近年来对于《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情况及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各自的研究角度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观点分享、交流和讨论。省社科联将在本次沙龙专家交流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跟进、整理专家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报送,继续协调、组织、引领社科学术界为促进《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言献策。

(省社科联外联部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