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农村发展专场学术活动在昆明举行
来源:
访问量:23062
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1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省社科院承办的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农村发展专场学术活动--《云南农村发展40年专题研讨会》在昆明举行。会议由省社科院农发所所长郑宝华主持,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致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教授出席并讲话。

 

  与会者的主题发言、专家发言和专题发言,总结分析了改革开放40年云南农业农村发展历程、政策举措、成就经验,同时就需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各自的研究思考。认为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适应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需要,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要坚持战略导向,聚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生态立农、集约促农、标准强农、品牌兴农、智能助农、多功能拓农、资本入农上着力,提升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农产品市场核心竞争力、规模化生产经营效益、农业信息化水平、农业融资能力水平和重点产业规范化发展水平。

 

  此次研讨会是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六个专场学术活动之一,是云南哲学社会科学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举措。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省委农办、省政府研究室、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云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约80人参会。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