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第十一届社科学术年会在昆召开
来源:
访问量:17611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共同主办、以《坚定文化自信 强化文化担当》为主题的云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昆明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社科联顾问王义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瑞才主持会议。全国社科规划办原主任、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云南大学校长、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林文勋教授,云南民族大学校长、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那金华教授,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教授,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聂云飞研究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王国忠教授,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余炳武同志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教授、省委党校副校长欧黎明教授、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研究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教授围绕年会主题作主旨发言,会议对云南省第十一次社科学术年会征文获奖作者进行颁奖,对立项建设的2017年度云南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进行授牌。来自云南省直有关单位、各高校、科研机构、省属社科学会共120余位领导及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并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这届社科学术年会聚焦我国、我省文化建设主题,从不同学科、不同层面对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担当进行学术交流,提出要深刻理解坚定文化自信的重大战略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增强自觉性、使命感、紧迫感,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为把云南建成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省社科界的首要政治任务。年会上5位专家的主旨报告,紧扣本次学术年会主题,结合各自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领域,以不同的视角对文化自信、文化担当进行了很好的研究和阐释,为云南社会科学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