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第50军抗美援朝 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在昆举办
来源:
访问量:21017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3日下午,由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和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第50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举行。

 

1605596721826050066.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0军的前身是原属滇军在长春光荣起义的60军(包括海城起义的部队)。朝鲜战争爆发后,50军军长曾泽生率部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座谈会由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副会长陈秀峰主持, 邀请了8名50军抗美援朝作战老兵(及其家属)和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会上播放了承办单位云南老龙团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纪录片《一个军的传奇》,作战老兵李金华作为代表发言,讲述了当年歼灭英军第29旅“皇家坦克营”和“夜袭水原”的经过。研究会会长郑千山在发言中对习近平总书记上午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传达,对50军赴朝作战的老战士致以敬意,并以当前中国新时代发展的潮流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呼吁我们应该传承先辈们面对和克服困难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还演唱了《六十军军歌》《汉江小唱》《歌唱白云山》三首歌曲,朗诵了埂石先生的《礼敬50军健在英雄》《云南娇子李佐》两首诗。研究会副会长马应昌、陈立言,秘书长胡绍祖,副秘书长吕昭进、易晖,理事丁存金参加活动。

(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