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举办2022年第一期学术沙龙
来源:
访问量:22137
发布时间:2022-03-04

 省社科联举办2022年第一期学术沙龙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及时了解研判我省社会科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社会科学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省社科联于2月25日举办以“社会科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为主题的学术沙龙。           

省社联副主席王建华、省委党校、省社科院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和省社科联相关部室的同志参加了这次活动。

34.jpg

 

专家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以及从国家政治安全的战略高度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论述,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根本遵循,是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为社科领域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提供了方向性、原则性、前瞻性的科学指导。

专家们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意识形态风险作了整体研判及相关分析,对防范化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意识形态风险做出分析: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既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又要增强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坚持党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与新时代民族工作更好融合起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网络阵地建设。

与会专家就如何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在高校思政中体现出来展开研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