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专家景谷行”调研咨询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访问量:29895
发布时间:2021-10-22

“云南省社科专家景谷行”调研咨询活动圆满举办

2021年“云南省社科专家景谷行”调研咨询活动在普洱市景谷县举行。10月18日-21日,来自云南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探索新时代景谷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奋力推动景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主题,为景谷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


1634893096840034451.jpg

“云南省社科专家景谷行”调研咨询会现场。

 在18日举行的专家见面会上,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表示,开展课题调研是破解问题的“金钥匙”,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打通了社会科学专家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通道,也为专家向基层学习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实践平台。针对此次调研活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新时代新阶段景谷发展的定位问题以及景谷当前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二是要始终坚持创新意识,在理念上创新、在研究方式上创新,给出解决问题的实招。三是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来破解难题。

基于各自的调研成果,来自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的社科专家们在20日召开的“云南社科专家景谷行”决策咨询会上分别进行发言,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建华在会上强调,社科专家基层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普洱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调研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要求景谷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社科专家沟通交流,共同努力把此次调研成果进行转化运用,更好助推景谷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