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举行2021年度下半年廉政党课暨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工作提醒会议
来源:
访问量:29506
发布时间:2021-09-18

省社科联举行2021年度下半年廉政党课暨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工作提醒会议

 

9月18日下午,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相关要求和省社科联工作安排,召开2021年度廉政党课暨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工作提醒会议,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廉政党课,暨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1631963274266045282.jpg

 

张瑞才同志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党风廉政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既要深刻理解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内涵,也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准确把握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实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客观看待社科联党风廉政建设差距,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补齐日常党风廉政工作短板,努力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瑞才同志要求,省社科联要紧密结合职能任务,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社科工作创新发展。要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压牢各级责任,持续推动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部门推进落实、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的工作格局的深化落实。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突出重点对象,强化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教育管理和业务检查督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控风险隐患,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查找各个领域、各个岗位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加强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治。省社科联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严明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繁荣发展新时代全省社会科学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上,同时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9月16日召开的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工作提醒会的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加强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再提醒、再打招呼、再提要求,对工作生活中易被忽视的违纪情形进行提醒提示,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