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增强政治自觉 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热潮
来源:
访问量:27804
发布时间:2021-07-08

增强政治自觉 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热潮

 

71日,党中央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各省级社科学术社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融入实际工作中,团结和凝聚广大会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75日,省社科联召开了云南省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云南中共党史学会会长苏红军、省哲学学会会长黄小军做了交流发言,省党建研究会等11家社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81.jpg

     71日,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组织党员集体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召开座谈会。胡润同志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81岁了,能赶上这个伟大的日子,心里非常高兴。92岁高龄的马汉儒同志说:作为入党72年的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奋斗。91岁的王天华同志说:今天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一天。我离休以后还能继续投入延研会工作,讲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感到十分幸福。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王淑珍、王俊斌、欧阳朝及赵建昆等同志也作了发言,表示要感党恩,跟党走,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弘扬延安精神继续下去。会后,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州市延研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2.jpg

      71日,省财政学会党支部联合省财政厅研究处党支部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及时组织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谭文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明确使命担当,二是要增强党性意识,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参会党员根据自己的工作和思想情况谈了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83.jpg

      74日,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对下一步学会研究阐释讲话精神、在教学和宣讲中讲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


75日,省全民国防教育协会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协会要求大家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用讲话精神引领协会发展,引导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大局,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统计学会、省八路军新四军抗日历史研究会、省图书馆学会、省世界语协会、省区域经济学会、省农村金融学会、省农村经济学会、省保险学会、省泛亚金融合作发展促进会、云南亘元教师心灵成长研究院等社团组织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省民族学会、省地方志学会、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省市场学会、省紫陶研究会、省茶马古道研究会、省社会发展促进会等社团通过网络自学的形式组织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会部汇总)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