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在普洱市举办“生态治理现代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社科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访问量:36019
发布时间:2021-01-04

 

2020年12月26日,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普洱市举办了2020年第11期社科学术沙龙,围绕“生态治理现代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这一主题,来自中国社科院、云南省社科院、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昆明学院、云南省社会发展促进会和《学术探索》杂志社的28位学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深入的探讨。

 

1609742386762042702.jpg

作为省社科联主办的“生态治理现代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选题作者培训”的一个环节,这次沙龙交流活动采取了不同于以往沙龙的组织模式,运用“开发空间引导技术”并通过组织“议题研讨市场”的形式为与会者设计营造了一种更为轻松、自由、开放的交流空间,探索了跨学科融合研讨的现场交流新形式,取得了显著、良好的效果。

 

1609742415305081713.jpg

与会的28名学者的学科背景涉及哲学、政治学、历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民族学、生态学、农学等专业,他们从各自的学科视角分别提出了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境史、环境法学、生态经济、生态治理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社会组织、国家公园体制等领域的十余项研究议题。并通过“议题售卖”的研讨模式,开展充分的交流研讨,最终形成了多个交叉学科研究课题,并初步建立了跨学科研究的学缘联系,为共同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建设的实现路径,形成一批学科交叉的研究成果奠定了基础。

                                                          外联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