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举办“高等教育现代化” 社科学术沙龙交流活动
来源:
访问量:14592
发布时间:2019-03-08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要扩大教育开放,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近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关于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中提出: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推进中外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建设拓展人文交流领域,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和文明交流互鉴,推进与国际组织及专业机构的教育交流合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提出《继续实施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云南省社科联在认真总结近五年来主办《社科学术沙龙》交流活动和组织我省社科界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活动的经验基础上,为了鼓励不同单位和不同背景的学者交流互动,分享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相互启发,努力探讨新时代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内涵及其相关重要内容,于2019年3月6日在昆明举办了主题为《高等教育现代化》社科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是省社科联2019年举办的第三期社科学术沙龙。由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王建华副主席代表主办方讲话,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高飞教授担任主持人,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教管学院、云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云南民族大学南亚学院、美国玛丽哈丁-贝勒大学、英国Institute of Education,UCL, London、TCG诺地卡国际文化中心等单位的24名中外教育专家和师生围绕主题进行了3个小时的中英双语交流。现场气氛轻松,互动热烈,讨论深入;参与的中外专家学者均感到很受启发,颇有获益。(省社科联外联部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