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六)
来源:
访问量:21411
发布时间:2019-11-28

在11月12日省社科联召开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建工作会议后,各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按照会议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取得实效。

11月17日,省演讲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和党课活动。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兼党支部副书记杨旭主持,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向全体党员发放学习材料《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邀请了云南省委党校蒋光贵教授为支部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就云南省演讲学会党支部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11月18日,云南省香格里拉研究会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上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印发<关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社团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省社科联《关于深化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传达省社科联关于强化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会议精神。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格桑顿珠在学习会议上要求各位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坚持“三会一课”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养成听新闻、看报纸、学文件的习惯,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坚定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研究会日常工作中,把好学术研究方向,提高学习研究质量,增强社会影响力。

11月22日,中共云南省紫陶研究会、云南省茶马古道研究会联合支部在支部书记毛迎建的带领下,到禄劝县茂山乡大平地村太平小学开展扶贫工作。联合支部的扶贫倡议得到两个研究会会员的积极响应,筹集捐款5200元,为学校的孩子们购置了新书包、文具和部分体育器材,分发到每个学生手里。从关注为山区农村教育事业奋斗的教师现状和需求出发,组织委员张百胜与校长李学基和两位石老师交流座谈,掌握一手材料,为精准扶贫点培训需求做实事。建立与教授沟通的“民族教育”群,调研民族地区教育者的实际情况,为两个研究会下步深化精准扶贫工作奠定基础。


(学会部汇总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