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 生态文明建设云南大学专场学术活动在昆明举行
来源:
访问量:24333
发布时间:2019-01-03

 

  12月28日,由省社科联主办,云南大学西南环境研究所承办的云南省第十二届社科学术年会生态文明建设云南大学专场--《口述、图像与环境变迁:滇池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主题学术活动在云南大学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云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超民教授、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张巨成教授分别致辞,云南大学西南环境史研究所所长周琼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通过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对云南省环保问题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进一步研究,为云南制定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政策、规划发挥专家智库的作用,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提供助力。

  在主题发言中,与会专家学者作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昆明故事与滇池现象--生态文明视野下一个湖泊与城市的角力》《《生活在戏中》--水利、口述与生活戏剧》等主题报告,多角度、全方位呈现了滇池保护治理和昆明城市沧桑巨变的图景,深刻阐述了自然环境变迁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交互关系,揭示了当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滇池生态文明建设》《滇池生态治理与昆明生态文明建设》《图像与滇池环境变迁》等相关主题进行深入讨论,认为滇池的生态保护和治理不仅关系到昆明生态建设与民生改善,更关系到云南生态形象及国家生态安全,只有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环境保护工作内化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城市的各个角落,才能使生态文明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从而实现云南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的目标。

  此次研讨会是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六个专场学术活动之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云南大学、省委党校、省社会科学院、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昆明市委党校等3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