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访问量:31513
发布时间:2020-01-08


 1月6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同志主持会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杨继红同志到会指导。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共16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在职党支部书记共5名同志,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党组述职,大家聚焦主责主业,紧扣重点内容,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存在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对述职对象进行逐一点评,并现场组织集中测评。杨继红同志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2019年,在省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社科联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创新提质为主题,扎实开展“云南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努力做好“三个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省社科联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下更大功夫;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着力提升机关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真正把打基础、管长远的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科学运用“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重要工作方法,持续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合力构建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参与的比学赶超格局;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把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继续深化“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全面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把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统一起来,深入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

(省社科联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王志勇  审核)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