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界赴孟加拉、印度学术交流团顺利完成出访
来源:
访问量:30207
发布时间:2019-12-25

应孟加拉社会研究信托学会、印度德里大学、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等机构邀请,经云南省人民政府、省外事办公室批准,由云南省社科联组织的“云南省社科界赴孟加拉、印度学术交流团”于2019年12月15日至12月22日出访孟加拉、印度,进行了为期8天的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完成出访任务返回昆明。本次出访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带队,成员包括大理大学、省社科联的有关学者和人员。

交流团按既定日程安排,与孟加拉、印度的有关专家学者就社科研究、管理和智库建设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表达了未来合作的意愿。王建华副主席还向外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情况,介绍了云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及云南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呼吁两国青年多学习汉语,积极参与、促进中孟、中印文化交流。印度和孟加拉国都是南亚重要国家,这次出访通过与两国社科学术界直接进行交流,探索我省社科界与国外的相关机构开展深入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渠道,对云南社科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云南故事,提升我省社科学术界在南亚的影响力,提高学术外宣水平,增强文化自信,促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01.jpg

  出访团与孟加拉社会研究信托学会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



02.jpg

出访团与德里大学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03.jpg

出访团调研德里大学软件中心



04.jpg

出访团与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相关学者座谈交流

 

05.jpg

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副主席Gautam Chikermane向出访团介绍研究成果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