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界赴俄罗斯白俄罗斯 学术交流团顺利完成出访
来源:
访问量:6355
发布时间:2018-11-09

为了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社科学术交流,发挥社科界专家学者学术外宣与外交的积极作用,应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圣彼得堡国家信息技术研究大学、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科学院哲学学院的邀请,经云南省人民政府和云南省外事办批准,由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的《云南省社科界赴俄罗斯、白俄罗斯学术交流团》于2018年10月23-30日进行了为期8天的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完成出访任务并按时返回昆明。本次出访由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余炳武带队,成员包括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财政厅、德宏州社科联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

 

在出访中,学术交流团分别向圣彼得堡国家信息技术研究大学、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科学院哲学学院宣传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一带一路》倡议、云南省以及云南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有关情况,与外方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高等教育、高校合作交流、社会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在本次出访中,学术交流团认真学习调研了俄罗斯、白俄罗斯两国在高等教育、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和智库建设方面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在与外方的交流座谈中气氛良好讨论热烈,参与交流座谈的中外学者专家均表示,应该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智库建设、高校合作交流方面,进一步商讨加强和扩大交流,为未来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机会。

上一篇:没有上一篇了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