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代表团出访印度尼泊尔
来源:
访问量:6428
发布时间:2018-01-19

 
    经省人民政府、省外事办公室批准,应印度和尼泊尔相关大学的邀请,云南省社科联赴印度、尼泊尔代表团于2018年1月5日至12日出访印度、尼泊尔。本次出访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余炳武同志带队,成员包括省社科联、保山市、丽江市、迪庆州社科联的有关领导。省社科联在出发前对团组成员进行了培训,重申并强调了外事纪律,明确了出访任务及分工,就个人注意事项等问题作了要求和说明。
 
    代表团按确定的日程安排访问了印度德里大学和尼泊尔珠峰高等学校埃佛勒斯学院,与印度和尼泊尔的有关专家学者就经济、社会、文化和社会科学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表达了未来合作的意愿。印度是南亚重要国家和《金砖国家》之一,也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发展中国家之一;尼泊尔是与我国相毗邻的重要周边国家。本次出访,通过与印度社科学术界同行直接进行交流,对于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规划、布局和目标,加快以区域性国际经济贸易、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和人文交流为重点的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对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云南省社科联外联部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