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范建华主席赴元阳黄茅岭乡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
访问量:18126
发布时间:2015-10-21

扎实深入开展《挂包帮》、《走转访》

--范建华主席赴元阳黄茅岭乡调研扶贫工作


 

与乡干部座谈交流


 

交流精准扶贫方案


 

现场调研

10月9日至10日,省社科联主席范建华在元阳黄茅岭乡就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社科联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挂包帮》、《走转访》工作,范建华主席和秘书长陈勇、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志勇轻车简从,前往省社科联新的扶贫挂钩点黄茅岭乡调研对接扶贫工作。

在黄茅岭乡,范建华主席一行和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黄茅岭乡党委书记李明学详细介绍了黄茅岭乡的乡情。黄茅岭乡位于元阳县南部,藤条江两岸,乡政府驻地距县城南沙69公里。全乡国土面积119.1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7978亩,人均耕地面积0.96亩。有林业用地5706.5公顷,森林面积2537.3公顷,森林覆盖率为26.8%。全乡7个村委会,6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9277人,其中农业人口18657占总人口的96%;世居着哈尼、彝、苗、傣、壮、瑶、汉7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9.3%。

李明学书记重点介绍了省社科联帮扶村黄兴寨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进扶贫开发第一民生工程,坚定不移突出扶产业、强基础、提素质、优保障、抓改革、促开放、创机制的扶贫工作主线,严格执行《四个一批》、《六个精准》、《七大专项扶贫品牌》、《八个到村到户》工作措施。坚持村组以《注重基础设施和龙头企业带动》为主,农户以《种、养、输、迁》为主要内容的脱贫发展思路,推动扶贫开发由《输血式》、《粗放式》、《被动式》、《分散式》扶贫向《造血式》、《精准式》、《参与式》、《整体式》扶贫转变,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在5年时间内减少贫困人口1686人以上,通过实施结对帮扶、产业发展、教育培训、危房改造、生态移民、社会保障精准扶贫,完成小康路、小康水、小康房、小康电、小康讯、小康村基础设施《六个小康建设》任务,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

范建华主席一行还调研了生态移民项目,他表示省社科联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挂钩扶贫工作,黄茅岭乡是省社科联新的挂钩扶贫对象,全会领导干部会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定点挂钩扶贫工作长效机制,扎实开展《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加强领导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尽快把扶贫对象搞准,把家底盘清,把遍访转化为《深访》、《精访》,真正为贫困村、贫困户理思路、找出路,做到精准扶贫。省社科联与黄茅岭乡今后要加强联系,以问题为导向,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