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组织召开社科专家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访问量:26929
发布时间:2022-11-04


    为进一步推动云南省社科理论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进程中贡献社科专家的智慧和力量,省社科联11月3日组织召开社科专家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4.jpg云南社科专家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现场                            


张瑞才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按照“三个全面”的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专家学者要从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深入思考、深刻把握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问题,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讲清楚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要发挥云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排头兵和快速反应部队的作用,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项目研究为驱动,凝聚全省社科界的力量开展系统化研究和学理化阐释,推出一批具有时代高度、代表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最高水平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图片5.jpg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讲话


会上,张瑞才同志为云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图片6.jpg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为特约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     

                                           


来自省委党校、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的4位专家,分别以“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几点思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三重维度”“新征程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与实践理论”“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两个维度”为主题,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云南师范大学、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委党校的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与举措,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理论文章。

会上,与会专家还研讨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选题方向(理论研究类)”建议稿。

省社科联秘书长,云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全体人员,省委党校、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院、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云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