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五届四次常委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
访问量:25758
发布时间:2021-03-10


云南省社科联五届四次常委会在昆明召开


202139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第五届常务委员会第次会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会议,省社科联第五届常务委员,省社科联机关领导,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共40人参加会议。

1615358264772014267.jpg

会议现场

  

1615358291831028919.jpg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张瑞才同志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省社科联过去一年的工作。与会常委认真听取了报告的说明,并就新的一年里如何开展社科工作、发挥社科联作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对今年重点任务的部署,符合全省社会科学界和省社科联工作的实际,同意提交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云南省社科联“十四五”工作规划》。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结合社科工作实际,高质量编制和实施好省社科联“十四五”工作规划。

会议审议《关于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建会60周年历史的报告》。确定云南省社科联的成立以省哲学社会科学学会成立大会召开为标志,时间为1962年2月1日。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增补省社科联常委、委员的报告》、《关于2020年省社科联吸收团体会员的情况报告》以及3名常委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上的重点发言内容。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社科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和群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今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理论宣传、社团管理、社科普及、智库建设、学术研究、机关建设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