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云南省社科联举办2020年第10期社科学术沙龙
来源:
访问量:32055
发布时间:2020-12-17

  2020年12月15日云南省社科联在昆明举办2020年第10期社科学术沙龙,围绕“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同时,对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给云南社科理论界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重大项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体系”进行了开题讨论

1608197533804027926.png

本期学术沙龙由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项目首席专家张瑞才主持。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兼科社教研部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战略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原会长、王怀超一级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文教授以及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有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交流活动。

1608197581034094429.png

出席本次交流研讨活动的专家学者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体系”的研究阐释,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图片3.png

与会专家们表示要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渊源和深层逻辑,深刻思考“为什么建设生态”“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要求,积极探讨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定位、标准,聚焦效能转化,注重地方传统生态知识的发掘,树立中国最美丽省份形象。专家们提出,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体系”课题工作,紧扣理论体系的建构,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高度上深入研究,推出一批重大研究成果;要站在全国角度,分析总结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经验,为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共筑美丽中国提供智力支持。

                                (外联部转编自云报客户端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